2008/6/5... 陳宅入厝當天
入厝囉....
從凌晨 12:00 點開始... 我家就整個呈現忙碌狀態......
因為這是我家第一次入厝.... 什麼事情都是很新鮮的~~~
因為不知道、所以剛開始就有拍一些照片做 "民俗紀念" 用...

神奇吧~ 我也不知道那個 "仙A" 在做什麼, 好像是在寫我們家的祖譜的樣子!! 就拍拍做紀念囉!!



這好像就是傳說中的 "延香火" .....

可惜的是就只拍到我伯父家這一邊!!
因為 "仙A" 帶去的人跟我說相機有閃光燈, 
後半段就沒再拍了!!  >_<
但有趣的是、要出發去延香火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身上都要有一放一點錢!!
所以我家老爹給每個有去我伯父家的人一個小紅包!!
跟著去延香火的人有....
老爹、小姨丈、小姨、靜怡、我家小弟 & 我

這就是我拿到的紀念紅包...

延完香火要回我新家的時候、
"仙A" 還特別交待所有人都不可以說話~~
而且回到家以後,神明 & 祖仙香爐要整整三天都要一直燒香....
但有時候真的忙起來、還是有不小心中斷了一、兩次!!
不過好加在~~ 我大舅第一天來我家就馬上叫我們把香環點起來~~
因為香環是24小時的!! 所以就不會讓整個香火有斷掉的feel..
只能說這真是有趣又特別的民俗啊.....


這是我家整個弄好後的神明桌~~ 是不是看起來很 "莊嚴" 啊~~

東弄弄~~ 西忙忙的~~~ 一下子又凌晨三點多了!!
因為又是民俗的關係!!
當天不能睡床~~ 但可以睡地板!!
那天為了安我家老爹的心~~ 所以全家人都睡在自己房間地板上!!
我的房間裝潢還挺新潮的耶~~~
沒想到羅東還有這種小孩房的裝潢耶~~ Cool
雖然是睡地板~ 但我還是拍了照片讓大家看看我的房間床是長什麼樣子~~ 嘻嘻..


絕吧!! 還是兩張獨立式的單人床~~


夜深了~~ 超快睡吧!! 當天一早還要趕快早起迎接來我家參觀 & 吃入厝宴的貴客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