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終於展開我們公司內部員工自已籌備已久的 "自費型員工旅行"
行程是.....  九份+金瓜石 餵豬之旅
此次餵豬團成員有.....
我, 真燕, 阿滿+兒子, Vicki, 育婷, Penny, 巧菁+ㄤ (最後是晚上來集合的Tracia)
這天的行程果真是餵豬的開始........

第一站 ~~ 瑞芳火車站外的龍鳳腿
各大美食節目 & 旅遊書 都有報導;
基本上我是不太相信美食節目跟旅遊書介紹的店家~~~
因為有些店真的很不美味~~~
我們會去這間店是因為育婷是 "仔Day狼"....
所以我們十一點到瑞芳就先吃了龍鳳腿.....
果然是 "仔Day狼" 介紹的美食啊~~~
剛炸出來的時候好吃到不行~~~
才剛吃完第二根; 馬上又買了第二根~~~
一根才10元~~~ 超好吃的!!!

 

第二站 ~~ 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也沒什麼好說的~~
不外乎就是 "阿蘭ㄡ貴ㄎㄧㄠ"、"阿柑姨芋圓"
每次來這就是只吃這兩個~~
但這次多吃了賴阿婆芋圓; 以前吃綠茶口味超香的~~~
一入口就有濃郁的綠茶味; 現在要咬到最後一口還吃不太出綠茶香.....

第三站 ~~ 金瓜石 + 十三行遺址
這是我第一次去金瓜石....
在涼爽的秋天行經金瓜石看著芒花
沒想到那麼的舒服.....
從黃金瀑布俯看金瓜石小鎮
有種悠閒的感覺.......
 
後來我們又有去十三行遺址
十三行遺址是在哪裡呢??
就是濱海公司陰陽海附近往上看的那個遺址
有張照片是我們不是知道在十三行遺址第幾層
我爬上圍牆俯拍濱海公路的照片~~~
爬上去雖然讓我的腳抖的要死~~
但我還是努力的拍出不錯看的照片~~
 

 

最終站 ~~ 基隆夜市
就只是吃吃喝喝~~ 不用多加贅敘.....
不過發現一家炸溪蝦還不錯吃~~~
那就是夜市泡泡冰對面轉角一家賣炸螃蟹 & 溪蝦的店
好久沒吃到外酥內軟的溪蝦的店了~~
一般的店炸出來就是整個很酥很硬;
但這家炸出來裡面的蝦肉還是軟嫩的~~ 實數難得啊~~~


台北近郊一日之旅也是挺舒服的....
未曾踏訪的金瓜石竟然讓我如此的難忘....
她是讓你在涼爽的秋天細細品味她的美麗....
涼涼的天 + 悠然的小鎮 = 心情平靜
感受到金瓜石的悠然趣.....
改天再找一天再來去近郊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