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3/24半個月前... Grace就打來說她家的三太子3/24(星期三)生日....
今年是她哥哥做爐主... 所以要請所有認識的人吃飯......
所以阿JO我跟著湊一腳去給三太子請客.....

剛好是舊工作與新工作銜接空檔.... 因為放了2個星期大假....
當天下午就跑去Grace家湊熱鬧了......
3/24這天明明是星期三, 去Grace家拜拜的人多的像星期日大家不用上班一樣.... 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

到Grace家聊天沒多就先來抽個發財金......
為什麼會有發財金呢?? 以前Grace家三太子生日通常都是有金主出錢
然後有人上去唱歌... 但每次拿到獎金的都是固定那幾個人...
所以今年黃心妤小姐有新的idea就是大家有意願的就出一點發財金....
只要是來Grace家的人都可以抽獎.... 人人有獎.....
發財普獎 -- NT$100 (喬伊我跟Grace都是抽中這個獎項)
發財三獎 -- NT$1,000
發財二獎 -- NT$2,000
發財特獎 -- NT$3,000
不過幾乎都是普獎... 當天準備了70幾個紅包.....
你們看看當天來Grace家的人有多少.... 呵呵呵......
天天太子發財金.jpg

Grace家只是一般家裡自己拜的神明.... 因為是三太子生日的關係
她家搞的像是外面的壇一樣... 供桌上就是整個很 "ㄆㄨㄥ 派" (下圖為証!! )
大約六點半左右.... 我跟Grace要先出發去西堤安排位置.....
在我們準備要出門時, 有一個妹妹問Grace可不可以再吃供桌上的布丁....
Grace說: 想吃布丁哦!!?? 那妳要自己問三太子給不給妳吃哦!!
結果... 妹妹的媽媽就教她怎麼執杯... 媽媽一句, 妹妹跟著說一句...
整個就是很有趣.....
最後妹妹真的擲到一個很乾脆的 "聖茭" (就是一擲直接就是, 沒有在那邊滾來滾去....)

到了西堤.... 來參加三太子生日Party的人多到快可以包下西堤2樓....
整個就是很熱鬧......
後來.... 李安毅竟然跟西堤的服務人員說三太子生日, 請他弄個蛋糕
沒想到... 西堤的人還說是 "艋舺" 的太子幫嗎??
但李安毅哏他說是神明那個三太子生日.....
我想西堤廚房的人會覺得很怪吧.... 竟然有這麼多人幫神明慶生.....

最後西堤真的弄了一個生日蛋糕出來.....
人來瘋的李安毅還說爐主一定要吃蛋糕, 硬是餵Grace哥吃蛋糕
餵完Grace哥, 李安毅還說爐主的老婆也要....
硬是又再餵了Grace嫂.....
後來李安毅又把腦筋動到Grace身上....
但Grace寧死不居.... 整個場面就是好笑到不行.....

All Pics.jpg 

吃完... 大部份的人都回到Grace家聊天.....
因為出席的人太多.... Grace家完完全全的坐不下, 大家就站著聊天打屁.....
到最後照往例.... 每個人都可以外帶 "一大包供品" 回家 (因為太多人買東西去了)
陳淑芬就說... 怎麼帶回家的供品一年比一年還大包
就讓我想到2年前我第一次去Grace家三太子生日Party.. 而那時候帶走的供品真的沒有這次那麼多... 哈哈哈......

三太子的生日party讓我覺得大家只是藉著這個理由
讓Grace家所有的朋友聚在一起聊天並聯絡感情.....
這也是不錯的好方法....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