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在新/舊公司交替期間, 自己放一小段假, 壓根沒想放假的我會比平常沒放假整個忙很多
(OS: 高.. 我錯了~~ 本來以為不用上班會很閒... 沒想到沒上班比上班多出很多閒事, 比上班還要忙.... ㄎㄎㄎ)

本來打算要一個人出國玩個兩三天走走看看... 但高高看在我沒人陪的份上~~ 友情相挺說要陪我一起出國走走~~
(高~~ 妳人真的太好了~~~  )
我自2005年起... 除了公司出差去香港/中國出差外.... 就再也沒出去玩耍了....
本來計畫跟高高要去住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
結果....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還是沒跟高高一起出國玩耍
1) 因為太趕了, 可以出去的日期都已經額滿了  
2)我家阿嬤大人 & 我的手下(小姨)說想出去玩 
3)小姨說想去泡湯...
最後... 是由喬伊我開車.... 帶我家阿母/阿嬤/小姨來一趟溫泉鄉 -- 谷關之旅.....
時間: 2010/3/30-4/1
地點: 台中新社/台中谷關
(一決定跟婆婆媽媽一同出遊, 我馬上衝去買腳架!! 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
  ㄅㄧㄥ  you 阿!! 務必聽進喬伊的話~~ 不然有你的照片會不夠美麗 )


婆婆媽媽溫泉行.... Day 1 (2010/3/30)
因為已經愛上之前跟高高/茹/PENNY一起去花蓮的玩法 (就是一個點玩很久, 發呆式玩法; 而不是很多景點的沾醬油玩法; 所以這次排法也是比照之前方式)
一大早就從羅東出發直接開車殺到台中新社.....
好再出發前高就有提醒我白天時一定要先去民宿check-in, 不然那邊晚上會很暗
還好聽了高的建議, 沒有裝會晚上才check-in
因為不是暗而已~~
那邊是整個沒路燈 , 晚上開車回民宿有讓我一整個傻眼的fu
第一晚我們入住的是 "幸福農莊", 這是在旅展買的台宿民宿巻唯一一家在新社的民宿....
價格非常便宜(4人房: 1800吧.. 我有點忘了), 沒拍什麼房間裡的照片...
因為沒什麼特別的, 就很一般般..... 普通到連阿嬤進到房間還有點小碎碎唸.....
check-in 之後, 我問了民宿員工 安妮公主花園 怎麼走 (他不是老闆, 是老闆請來顧民宿的員工!! 絕吧!!)
沒想到~~ 安妮公主花園就在幸福農莊隔壁 (開車過去約5分鐘)
隔天我從民宿餐廳看過去~ 才知道她在民宿的正後方
(吃早餐時我看到時還跟小姨說: 那間挺漂亮的,  下次來住!! 仔細一看~ 她是安妮公主花園!! 小姨整個沒笑壞 )
因為我家阿母/阿嬤/小姨她們為了拉拔我們小孩長大.... 她們從來沒去喝過下午茶
喬伊我帶她們去喝了她們生平第一次下午茶.....
但~ 我家婆婆媽媽們整個被menu上的價格給嚇壞了
主因在隨便一杯飲品就要NT$200; 我只好跟阿母們說~~ 這是吃風景的~~這個價格很正常~~ 出來玩就不要想太多....
婆婆媽媽們才不情願的各點了一杯飲料.....
喝完飲料, 休息一會兒後.... 我們就在附近安妮公主花園裡走走晃晃了.....
走著晃著我們也殺了不少照片... 以前跟阿嬤出門很少拍照....
沒想到這次跟阿嬤出門... 沒想到她那麼寶~~ 呵呵
離開安妮公主花園大約三點半... 我們又去了薰衣草花園... 一開差點沒昏倒
這兩個點距離也太遙遠了吧!!! 我們抵達薰衣草花園時, 售票小姐跟我們說只開營業到6點~~ 所以我們二話不話就沒入場直接離開往台中逢甲夜市出發.....
出發到逢甲夜市之前, 我們先經過了 "百菇莊"
因為喬伊我少帶了一顆電池~~ 後半段就沒拍照了~~~
百菇莊有點像休息站... 專門在賣乾燥/生鮮菇類/各式菇類熱食
沒買什麼乾貨, 但是吃了一些熱食
百菇羹: 不錯喝~~ 下次可以試試
炸杏鮑菇: 一整個讚... 剛炸出來還有juicy的fu.. 整個燙口好吃 (最後阿母/小姨還買了炸粉要回家自己炸!! 你們看看有多好吃)
杏鮑菇香腸: ㄟ.... 一整個就很普通... 完全感受不到杏鮑菇的fu...
在休息站補充完熱量後.... 我們就衝到逢甲夜市了....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去過逢甲夜市了.... 那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整個很 "大圈" ; 吃完晚餐後... 去拜訪親戚後就回民宿休息啦.....

Day 1.jpg 

  

婆婆媽媽溫泉行.... Day 2 (2010/3/31)
前一天check-in時, 小姨發現民宿種了不少梅子
很客氣的問民宿梅子賣不賣... 結果民宿員工說: 拔梅子不用錢, 但如果要學做紫蘇梅要工本費100元
我家阿母做梅子的功力深厚~~ 所以我小姨馬上說我們自己會做, 不用學
雖然前一天阿嬤對房間有點小碎碎唸... 但她想到隔天可以拔梅子的情況下...
又變的一整個有精神了.....
隔天一早我家婆婆媽媽一大早(六點左右吧)就整個清醒了....
(OS: 我的天啊~~ 妳們三個也整個太早起床了吧!!)
民宿餐廳在山頂, 我們住在山腳; 所以一早就慢慢爬上餐廳當運動....
延路上去看到很多梅子樹, 讓阿嬤她們整個high到不行;
除了梅子樹外, 好像還有芒果樹&龍眼樹
(民宿說: 當令時, 如果有水果的話, 拔也是不用錢的)
等早餐的時間~~ 我們就在附近走走看看.....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平日去, 沒什麼人客!! 所以我們的早餐是一份一份上的(圖片在相簿, 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
一個人一份上菜,  整個fu還挺不錯的....
吃飯的時候, 民宿員工除了跟我們聊天跟我們提到整個園區的蔬/果都是有機種植沒有灑農藥, 還特地拔了 "水果玉米" 讓我們生吃
水果玉米整個是甜到不行~~ 害我差點想跟他說可不可以續... 你們看看那有多甜... ㄎㄎㄎㄎ
吃完飯~~ 就是婆婆媽媽的重頭戲..... "拔梅子"
阿母她們整個拔到眼都紅了~~~ 我想我們總共拔了超過10台斤的梅子吧(有下圖為證)
拔到一半時, 小姨發現有一排桑椹, 結果我們又拔了一大堆桑椹....
(看到下面的圖片, 我想民宿下次不想再招待我們了吧!! )
離開民宿之前, 問到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叫 "八仙山遊樂園"
還沒抵達以前, 我以為會有像兒童樂園那一類設施....
沒想到那邊什麼設施都沒有~~ 應該稱為 "八仙山風景區" 而不是 "樂園"
雖然沒有遊樂設施, 但她園內有的是新鮮空氣跟清澈河水, 水清澈到我想偷溜下去泡個腳.... 呵呵呵
八仙山海拔標高為2424M, 但我們一家四口只爬到標高290M, 只爬了短短1/10路程~~ 真的是有夠遜的遜.... ㄎㄎㄎㄎㄎ
在園區內我還看到fu很好的小木屋 (照片去看我的相簿吧!!)... 房間價格高貴不貴...
住在裡面就有一種住在世外桃源的FU...
(
意思就是夠偏僻..夠安靜就是了.. 呵呵)
離開八仙山樂園就直接衝往此行的重點飯店 == 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雖然房價有些高 (約6200/4人房), 但她提供了2餐(早/晚), 大眾泡湯巻(單買450吧! 我忘了~ 但房客泡湯不限制), 午茶巻
到了會館, 我們先提前check-in, 請櫃檯房間整理後直接幫我們送進房間~~~
我就跟婆婆媽媽們先去喝個下午茶再去谷關商店街走走
谷關是在中橫的起點, 商店街坐落在主幹道兩側... 賣賣山產跟手工藝品
我也像一般光觀客買了筷子回來做紀念... 呵呵
第一站我們先去的是會館一旁古靈寺.... 古靈寺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有...
"觀音/月老許願池" !!! 絕不絕.... 整個讓我覺得很有趣.....
許願池不是我們印象中只要許願後把硬幣擲入池裡就可以.... 祂可是有難度的
1) 池前有一條線... 擲硬幣時不可以超線 (阿嬤第一次擲時有小犯規又再重擲)
2) 不是擲入池裡就ok!! 月老像前還有一個小缽, 硬幣要擲入缽裡才算數
是不是有難度!!! 整個讓我覺得很有趣.... 哈哈哈
離開古靈寺後, 延著谷關吊橋經桂花巷走到商店街的谷關溫泉公園
(ps 桂花巷很沒fu.. 只是一個巷子旁邊種幾顆桂花.. 害我以為是一大片桂花樹)
谷關溫泉公園就坐落在商店街尾端.. 
(ps 溫泉公園有開放時限: 9:00AM - 5:00PM)
谷關溫泉公園還有附設溫泉文化館(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 半步都沒踏入館內)
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去泡溫泉魚....
(聽說礁溪也有溫泉魚, 身為宜蘭人的我們沒在礁溪泡過反而跑到谷關來泡!! 但礁溪溫泉魚像電視上看到黑黑小小的魚; 但谷關的溫泉魚超大隻)
谷關溫泉魚池分2種: 輕電區 / 重電區
什麼是輕電區?? 那就是魚比較小隻, 咬的比較小力
那重電區就是比較大隻, 咬的比較大力....
泡溫泉魚非常有趣(但我想有趣的真正原因是跟有趣的人同行)
魚在咬腳時, 整個癢到不行~~ 套一句阿嬤說的話:
ㄍㄧㄠ  ㄍㄚ  ㄟ   ㄘㄨㄚ\  (就是 "癢到會抖" !! 看看有多癢就好)
泡到一半會館就打來說房間整理好了... 行李也送入房內
我們就趕快把腳擦乾回去泡湯去....
惠來谷關露天公眾池入口是接待處, 提供了一瓶礦泉水/大浴巾/塑膠袋
從接待處進去先走入約30m左右的玄關....
整個公眾池裝飾走峇哩島風情... 從玄關進去後先經過右手邊的發呆亭, 左手邊是第一層spa溫泉區; 第一層spa尾端又有一小區的發呆亭/烤箱/蒸氣室; 而惠來總共有2層spa區
當天下午天氣不會太熱, 有時還會來點小涼風, 這種天氣泡湯整個就是剛剛好
泡完湯回房梳洗後就來去吃惠來提供的晚餐
因為是平日, 所以惠來提供點餐式的晚餐
阿母吃素: 總共上了5菜1湯 (5個菜處理的都不錯, 不是想像中的一般素料!!! 只是湯有點小遜就是了)
阿嬤/小姨/我三人吃葷食: 可以點4菜1湯 (1青菜/1山產/1海產/1河產)
山產: 山豬肉(炒的有點遜, 肥肉的部份硬到咬不下去)
海產: 海鮮豆腐煲(75分, 主要扣分是花枝不夠新鮮; 看在谷關在深山裡, 就原諒他!! 呵)
河產: 清蒸鱒魚(可能我家海魚吃習慣了!! 所以習慣吃有一點土味的魚肉, 所以整盤沒什麼動到)
青菜 & 湯: 我忘了點什麼了~~ 我記不得, 那代表味道就是一般般了.... 不過葷菜的湯比素菜的湯好喝是事實
所以~~ 我決定下次有再去惠來... 就要吃她們的素菜.... 呵呵呵
稍早去商店街時只去了溫泉公園, 吃完飯我們就開車去商店街晃晃
晚上的谷關.. 因為山區關係.... 氣溫整個下降....
但不會過冷... 是一個非常舒服的溫度... 逛商店街整個剛剛好.... 呵
不過谷關商店街也沒什麼東西, 就手工藝品店/seven/名產店(香菇, 蘋果, 枇杷)
大約晃一個小時我們就又回到可愛的會館了....
當初在找谷關住宿時, 我一眼被惠來谷關的房間深深吸引
雖然房價要6200 (惠來促銷價), 我堅持還是要訂, 因為我深深被房間附的浴池吸引
下面雖然是我從惠來網站找的照片~~ 但這也是房間實景
我們一家4口這次住的就是馨來家庭房.... 房間果然附了1大1小溫泉池
(大池是溫水池/小池是冷水池; 唯一的缺點是池太大~~ 我足足放了1.5個小時才把水放滿!!! 呵呵呵)
馨來家庭房-床.JPG馨來家庭房-浴.JPG 
(圖片出處 -- 惠來谷關網站 http://www.villa-spa.com.tw/ )
Day 2.jpg 

 

婆婆媽媽溫泉行.... Day 3 (2010/4/1)
這天一早... 照例我家三位老人一早又起床了(我想她們真的習慣早起)
雖然今天是平日... 惠來早餐餐廳幾乎坐滿.... (沒想到住房率還挺不錯)
早餐吃的是半自助式早餐 (清粥小菜由服生人員端上, 其它自己動手)
吃完早餐... 本來打算休息一下要照昨天計畫 -- 退房前再去露天池拍照+泡湯
因阿嬤大人說想再去給魚咬一下... 所以我們又開著車車(因為懶的走)去泡腳囉...
昨天的重電區已經咬的很癢了~~ 但可能是魚兒們休息了一晚沒得咬
我們一早去的時候牠們整個咬的很有勁.... 我們癢到發抖到不行.... 哈
泡了一會兒... 來了幾個觀光客也跟他們分享各自昨晚住房情況....
整個討論下來後, 覺得還好當初有多花點錢住好一點的會館....
因為觀光客阿姨們說他們住的很普通.. 飯店裡面就是一般般的家庭浴缸
阿姨一直唸說早知道昨天就住谷關了 (因為他們有問到谷關, 因價錢作罷)
記得在吃早餐時, 我們看到有一大堆人; 以為今天露天池今早會爆滿....
當我們踏入露天池時... 半個人都沒有... 露天池瞬間變成我們的專屬spa區
雖然九點的太陽已經有點熱了... 我們還是泡的很開心.... 泡到看錯時間... 差點來不及check-out.... 把check-out變的有夠趕 (因為回去還要梳洗, 整理行李)
離開惠來谷關, 照第1天決定的點前進 (東豐綠林隧道)
雖然阿嬤/小姨不大想去... 但我一直說都跑來台中了~~ 就去吧
最後還是去租了鐵馬騎車去.....
租車殺價果然要帶婆婆媽媽去啊啊啊~~~
因為是平日!! 我們就有殺了一下價
本來電動4輪車600, 腳踏車150; 我殺到600租電動車, 2台腳踏車不用錢
通常我們這樣就會妥協了.... 沒想到我家小姨更強
她竟然殺到total 500 (1台4輪電動車-很難騎; 2台變速鐵馬)
真的是甘拜下風..... 小姨真的太強了~~ 給她拍拍手.....
離開東豐隧道就直接開車回家囉~~~ 結速這3天2夜的旅程
此次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我電話竟然也跟著去旅行... 而且是一去不復返...
(我的可愛手機一去不回來~~ 我的可愛手機一去不回來~~~~)
Day 3.jpg 


因換工作空檔跟著家人一起出去走走晃晃
雖然沒上班, 比有上班還要忙碌
但~~ 還是有好好的休息一下....
雖然小姨覺得玩的點很少(因為以前她們旅遊都是沾醬油式的玩法.....)
這~~ 也是的趟美麗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