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大師~黃寶春 得獎消息尚未傳回台灣以前
我已經從 Catherine 口中得知一家在通化街麵包非常好吃....
那時我也只是聽聽而已.....
過沒多久... 新聞就瘋狂播放 ~~~
『世界麵包大師賽 (LES 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 冠軍得主 ~ 吳寶春』
『得獎項目: 國家特色類 - 米釀荔香麵包』
那時我才知道... Catherine介紹那家麵包店 (哈肯舖 Hogan) 那麼有名....
(OS: 我果然是井底之蛙.... 好貨已在眼前但還不知好貨在哪啊.... 呵呵呵......)

 

雖然已知道哈肯舖在賣吳寶春手工麵包....
但喬伊我向來運氣不怎麼好~~
每次自己心血來潮買東西有味道常常有未達水平的情況....
<例如: 跟高&茹去吃火鍋; 沒事點酸菜白肉鍋
 味道整個鳥到不行!! 而她們2個的原味鍋~~ 味道還挺不錯的>
雖然新聞瘋張播放... 但我還是沒有想衝去買麵包的fu....

  

2010/5/1 .... 是我初次嚐到 麵包大師-吳寶春 的大作!!
這天Du姐請我拿東西去她家給她~~~ 她順便送我家阿母一盒seven長崎蛋糕
Du姐看我家阿母當場就吃起長崎蛋糕而我半口都沒動
(因為我那時候整個很飽)
Du姐說: 我有買吳寶春的手工麵包!! 你要吃嗎??
我: 吳寶春嗎?? 我要!! 我要!! 我還沒吃過他的麵包!!

這次Du姐買的是 酒釀桂圓大麵包
<<酒釀桂圓大麵包: 勇奪2007亞洲盃冠軍、2008世界盃亞軍作品>>
因為宅配冷凍關係, 麵包需要用烤箱加熱後才可以享用
麵包尚未入口時, 隱隱約約聞到酒香及麵包香味....
<真是麵包不醉人, 人自醉啊.. >
吃下第一口... 一整個讓我驚為天人...
我...的...老...天...爺...啊....
怎麼會有這麼美味的雜糧麵包啊...
以前吃 "馬可先生" 雜糧麵包時.... 覺得一般般~~ 就普通麵包, 只是裡面的料比較多一點.... 買過1-2次就再也沒有光顧過了....
但~~ 吳大師的酒釀桂圓...
一整個就是外酥內軟.... 一咬下去滿口的桂圓香味....
桂圓的味道是越嚼越香, 久久無法散去
酒釀桂圓麵包比一般市售的麵包還要甜 
(感覺又不像是砂糖過重而造成不舒服的感覺)
建議在吃酒釀桂圓麵包時, 需搭配純黑咖啡/無糖茶/中國茶食用...
Du姐總共才烤三片~~ 她看我吃的很開心, 就把她的半片賞給我了.....
酒釀桂圓麵包.JPG 
< 酒釀桂圓大麵包 -- 僅高雄帕莎蒂娜提供
  註: 圖片轉貼處 - 帕莎蒂娜烘培坊 Pasadena Bakery官網>

  

台北 - 哈肯舖 Hoganstore-哈肯麵包.jpg 
< 註: 哈肯舖大門 -- 圖片轉貼處 - 哈肯舖官網>

吃了Du姐買的酒釀桂圓大麵包後,
讓我對吳大師麵包信心一整個增加一甲子的功力
隔天(2010/5/2)回到台北... 馬上叫我家阿弟載我買麵包去.....
一到麵包店... 裡面果然已經開始有人龍出現....
生意好到~~ 麵包還來不及排到櫥窗口就被各位饕客給搶光了
我到的時候剛好是 "紅酒天然酵母" 出爐的時間....
本來我是可以排到最後一個, 但最後我半個都沒搶到!!!
門市小姐跟我前面的大嬸說: 還剩2個, 請問是不是可以只買1個; 另一個給後面的小姐(就是喬伊我)
結果大家都知道!! 大嬸通常都不留給別人的!! 自己全包了.... 嗚嗚
(OS: 大嬸!! 好吃的東西也留點給別人試試咩!!! )

 

紅酒天然酵母.jpg
<< 跟我無緣的 -- 紅酒酵母麵包
   我有看到現場的切面, 裡面是滿滿的萄葡乾說...
   圖片轉貼處 - 哈肯舖官網>>

 

搶輸大嬸!! 我只好買下一爐麵包了.....
再出爐是法國魔杖 (就是一般傳統型的法國長麵包)
以前看電視說: 真正好的法國麵包是外面酥香脆, 裡面是軟Q細緻
以前吃過的法國麵包... 就是覺得外面硬邦邦/裡面很粗很乾
(OS: 就是阿母說 "ㄍㄨㄥ-ㄍㄠ\-A-ㄍㄞ" )
麵包帶回去放在客廳時... 本來想說就擺著晚一點再吃
擺著擺著.. 淡淡的麵包香味就一直傳出來
愛吃的我後來受不來... 就拿刀子來切了
(因為小姐有交待, 冷了才可以切, 不然麵包的切口會乾掉)
一入口... 我的天啊~~ 果然是好吃的麵包啊....
就如同我以前看電視所說的.....
外面酥/香/脆.. 裡面軟/Q/香/細緻
雖然我那時候已吃飽飯~~ 好吃到我吃了1/3條....
法國魔杖.jpg
<< 法國魔杖 -- NT$55
   圖片轉貼處 - 哈肯舖官網>>

 

去哈肯舖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買冠軍麵包
米釀荔香
因為她 "ㄔㄨ-go-B-ㄙㄞ\, ㄉㄧㄡ-ㄍㄨㄢ-ㄍㄨㄣ"
又是上老麵發酵
所以每天出產量是有限定的
現在order一整個已經排到九月去了....
為了要吃到好吃麵包~~~ 我馬上下了2個order....
硬是要吃到就對了啦~~~ ㄎㄎㄎㄎ
等我九月拿到再補資料囉.......

米釀荔香.jpg
<< 米釀荔香 - NT$200(小) /NT$400(大)
    圖片轉貼處 - 哈肯舖官網 >>

 

上了哈肯舖官網才發現他的麵包種類非常的多種
<<哈肯舖官網 - http://www.hoganbakery.com.tw/ >>
因為哈肯現在正ㄏㄤ的關係.... 麵包一出爐還沒時間擺上架就被饕客們搶購一空
喬伊在此提醒各位欲朝聖的饕客們....
哈肯現場每個小時都會列出當小時出爐的麵包跟時間(官網上沒有標示)
所以... 各位愛吃的朋友們~~ 大家只好乖乖的在現場等吧!!!
但~~ 不要小看大嬸/大叔的威力~~
他們都是一口氣包很多個~~ 不讓後面的人買~~~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