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長輩是非常重示大節日
那個長輩就是 -- 我家老爹...
整個傳統到不行~~~
舉凡長輩農曆生日/母親節/中秋節/端午節....
只要上面重大事件有碰上假日~~~
一定要來辦個全家族聚會
本人我是不反對啦... 藉由一些節日大家吃吃喝喝聯絡感情也是不錯


母親節
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我家在做生意~~~
遇上這種大日子~~ 我家老爹怎麼可能放過呢!!??
今年~~ 如往例...
我家就在母親節休息一天囉.... 眼都亮了.gif


今年大舅說:
外面的餐廳每次到大節日~~
整個就是亂煮一通...
所以~~ 今年就在外婆家自己煮來吃~~~
主廚:

(就我大舅啦!! 打小沒看過他動手, 不知為何這幾年他迷上煮菜!!
 只要在外面吃到讚的料理!! 回家就會試著煮給我舅媽&表弟們吃)
副廚: 喬伊我本人
(很簡單!! 只要端端菜~~ 有時候偷吃一下即可 )

 

上午抵達外婆家!!
四姨已經到了~~ 她已經在廚房幫大舅顧魚湯
沒多久... 小姨也到了~~~
這時候~~ 因為我們主要是吃快炒類
所以~~ 大舅一早就把專業的 快速爐 拿到騎樓放
(你們沒看錯!! 就是 "快速爐", 我們很專業吧!!!
  這種火力才可以炒出 我爸&我舅 滿意的菜色 )
把備料拿到外面放過程中, 三姨也到了並且帶了一大堆韭菜
(真的是一大堆!! 足足有2大籃子~~ 多到像我們在賣一樣)
所以就出動一堆人幫忙整理菜
(真的太多了! 就乾脆包水餃晚上吃)
02 - 為晚餐努力整理菜的大家.jpg
<< 你看看!! 你看看!! (怎麼感覺像菲姐上身?? )
    有多少韭菜~~ 左邊站著小姨丈右手正要拿起右邊那一籃
    而小姨(背對我們的黑衣靚女)正前方也有一籃
    重點是!! 兩籃整個很滿的滿出來
    像不像在賣菜的
    而右下角就是我剛剛說的 專業級"快速爐"
    是不是整個很專業啊!!! 大聲公.gif >>

05 - 來試吃一下吧.jpg

<<
 20分後........
    菜!! 還.. 是.. 沒.. 整.. 理.. 完.. 蹲地頭有線.gif
    請跟前面一張圖片比!! 你看菜變多大堆!!
    請各位注意!! 不是只有背對我們我家四姨旁邊那一堆
    我爸(左二胖胖者) & 我小姨丈(左一站立彎腰者)
    他們兩個手邊各有一堆!!
    你們看我四姨帶多少來就好了!!!
    ps 有人在偷吃菜(我小姨)~~ 被我捉到了!!! 哈哈 >>


吃吃喝喝的過程就非常的家常~~~ 我就不再多寫了
(點會!! 不要再說我寫太長了~~ 我已經儘量寫短了!!
 但~ 你知我個性... 那就是
 一... 整... 個... 話... 很... 多...
 就忍耐一下的看吧!!! ㄎㄎㄎㄎㄎ 嗑.gif )
 


今年吃完飯來做點文藝氣習的事好了....
那就是.... 我家小姨要 插花 囉!!!
(在此她家大女兒欣怡小姐透露:
 我媽她很愛插花好不好!!
 我家一有花, 她就一定要插
)
阿嬤供獻出她的母親節花束
插花過程... 每個人都七嘴八舌一直很有意見的要我小姨改
一下子說有些花太高~~ 一下子說沒有主花什麼的
(把我小姨搞的很火大)
最後還是插出一盆花
喬伊我下了一個主題, 全部的人笑的要死
主題: 鶴立雞群

09 - 專心插花的小姨 vs 笑到不行的阿嬤.jpg
<< 小姨插花三部曲の第一部
    專心的小姨 vs 笑花留太高的阿嬤 >>

10 - 看到媽媽插花笑到不行的思瑩.jpg
<< 小姨插花三部曲の第二部
    思瑩(小姨的女兒)很不給媽媽面子的整個大笑
    連我那酷酷小弟也笑出來了 (後面紅衣者)
    ps 盆栽主題已漸漸浮現 >>

13 - 插花主題 -- 鶴立雞群 (喬伊下的主題; 所有人笑到不行).jpg
<<
小姨插花 三部曲の最終部
   主題 -- 鶴立雞群 (看的出來鶴在哪了嗎?? 請留言解答)
   綠葉一定要配紅花~~
   但我家配大紅亮晶晶紙, 完全做到不浪費的原則
   (大紅亮晶晶紙取自外婆康乃馨包裝紙) >>


我家阿嬤上輩子一定是個採花賊
因為她每次出去看到有香味的花就會忍不住動手動腳
(我家阿母說了幾次!! 她還是改不掉這個習慣  )
這一次更絕了!! 聽我舅媽說~~
之前阿嬤去山上運動回來拔了一些葉子回來~~~
沒想到~~ 葉子長著長著, 最近長出花來了~~~
而長出來的竟然是.....
繡.... 球.... 花........
我以前沒看過那麼大朵的繡球花~~ 繡球花怎麼長的那麼可愛呀~~~~
(os: 阿嬤也太神了吧!! 怎麼知道拔葉子回來會長成花呢??
 雖然拔花是不對的!! 但忍不住替她拍拍手 拍拍手.gif >>

07 - 繡球花 (阿嬤偷拔回來的葉子, 竟然長成這麼美麗的繡球花).jpg
<< ps 一開始繡球花長出來是左邊那個顏色
   越大~~ 就變成淡淡的粉紅色!!!
   很絕吧!!!! 呵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